烟汜

更新很杂,癫癫的很开心

《快过来!我是男酮!也是男巫!》

挺好,挺好,小心着凉@VC银翘片 



c16 你刚刚在看别的男人嘛? 

chapter17 就算是龙脊雪山的猫头鹰被冰块儿砸了也会很痛的吧 


  凯亚最近似乎总喜欢在各种地方留下自己的痕迹,很像迪卢克半夜看见出来遛弯的小狗划地盘,但这明明是他们自己家啊?这样反常的让迪卢克敏锐的察觉有些不对。

  他不会离开的对吧?

  他们说好了一起面对的未来,约好了接下来的故事,随着迪卢克缓缓垒起的不安临近。

  虽然他自己动手剪的乱糟糟的头发被凯亚变了回来,可是魔法构筑的现实会不会也有一天变成泡沫?

  在他第三次欲言又止时,凯亚终于忍不住揉着他的头发将人抱进怀里。

  “我说,我看起来真的那么像明天就要消失一样么?”

  还能怕什么?还不是怕你跑了。迪卢克没回话,把自己那点小心思藏在心里。迪卢克又不是傻的,那天壁炉里只敢露头的男人明显是叫凯亚回哪去,还说他是什么漂亮的宠物鸟,可留心下次见到别被鸟喙啄瞎了眼。

  凯亚看他半天没反应,有些好笑的看着对方,快成年的人了可还有些未褪去的稚气,或许连迪卢克自己都不这么认为,可凯亚就是觉得十七岁的迪卢克,在某些时候确实有些幼稚。

  不过这也是好事,磨难才使人成长,还好迪卢克没有不幸的在凯亚手下经历过什么别的磨难呢。

  不过硬要说,最近都有小屁孩敢朝着迪卢克丢石子了,一个两个往好了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往差了说那就是自家坟头偷贡品——看不清谁是你祖宗。

  也不知这是凯亚从哪学来的璃月谚语,总之这些天关于魔女的言论也发酵的差不多了,是时候给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儿谱个终章了。

  还真有些舍不得啊,难得遇见这么有趣的事。

  凯亚漫不经心的想。



  近日天气不错,他们挑了个风神休惬的日子出门前往蒙德广场,只是这次有些不同,凯亚倒是依旧一副贵族扮相,但迪卢克没再以夫人身份登场了。

  他穿着一身方便行动的利落服饰,提着自己惯用的剑,晚了凯亚些才出门。

  等他到达时,凯亚已经用他卓越的满嘴谎话技巧让聚集的人们相信他其实只是个深受女巫蒙骗的可怜贵族了。

  这是他们商量好的桥段,好让凯亚和蒙德的贵族们绑在一起。总需要有人饰演反派,广场上十字架和柴堆已经立起,之后该是迪卢克的部分了。

  他急匆匆的喘着气赶到,重剑在地上砸出不小的声响,人群不自觉给他腾出一片空地,气氛变得紧张起来,可任谁都看得出这位少年的目标是那位亚尔伯里奇先生。

  红发少年一言不发,双眼紧盯着亚尔伯里奇先生,他的目光中压抑着怒火,好像对方和他有什么深仇大恨一样。

  已经有人发现了少年那头和亚尔伯里奇夫人相似的长发,毕竟那样的赤色难得一见。这位聪明人和周围人讨论起来,渐渐的声音扩散,等事情发酵的差不多迪卢克才开口说着。

  “你,亚尔伯里奇,你这个邪恶的巫师,引诱了我的长姐,用黑魔法投毒使得她只能虚弱的躺在床上,现在还要把巫师的罪名安到她的头上么?”

  “简直是荒谬,我亲爱的弟弟,你确定你的长姐我的夫人不是普通的流感么?”必要的反驳不可缺少,这是他们排练过很多次的剧本,连语气和重音都多次调整。

  “如果真是如此,我那可怜的被你蛊惑的长姐不可能错过这次和你一起出现的机会,你能让她现在出现在这里证明你说的话么。”少年几乎笃定的语气让围观人们轻易相信了他的说辞,事实也确实如此,今天亚尔伯里奇先生确实是独自前来,而他的夫人是没法分身同时出现两个自己的。

  凯亚表现出有点慌神的样子,但还是强作镇定的说,“她…今天的风太大了,我怎么可能让我的夫人出来受这冷风。”

  可惜了,今天是他们精心挑选的没有风的日子,这番说辞更将人们引导向对亚尔伯里奇先生的怀疑了。

  而当事人好像也反应过来不对,看似小声嘟囔着,“该死,要不是贵族大人的命令,我怎么会…不,我说了什么!”

  他一副心虚紧张的样子,而刻意没有掩盖的声音早就让附近人都听到了,这演技少说也得值十万摩拉。

  而那边迪卢克也在和他互飙演技,一脸证实猜测的表情,紧接着他的话说,“你果然和贵族们有关系,我早该猜到你们弄出这些邪说是为了控制我们的思想了,你们才是真正的巫师!”

  一切都很顺理成章,迪卢克突然发现凯亚很有做编剧的天赋,恍若点醒众人,人们的情绪按着他的设想一步步发展,也正如他所说,人们更相信自己推理发掘出的那些“惊天秘密”,而他们因此出离愤怒,任谁被蒙骗了数十年都会这样愤慨。

  所以迪卢克没有给人们多想的机会,只差最后一步,历史的进程需要鲜血才更加沉重,要委屈一下凯亚了。

  处决亚尔伯里奇和贵族的声音不知从哪里开始,蔓延到整个广场,凯亚倒是毫不担心,假死而已,不过是几个避火和传送的法术,他早有准备。

  正被引爆了怒气的人们不由分说,于是他“挣扎”着被人们绑上十字架,苍白无力的辩解自己不是巫师,神父不知从哪冒出来,嘴里还在念着那本古籍,凯亚觉得自己憋笑也是很累的。

  直到火焰被迪卢克点起,干柴欢快的燃着,不一会儿便燃成火柱。扭曲的热浪让他视线有些模糊,像极了魔力波动,这番奇异景象让他想起初学魔法的惊奇,他听着少年站在中心,像真正的领导者一样,声音仿佛遥远在几个世纪以外的时间。

  「如果五百年的灾祸重现,如果他曾直面我亲眼所见之恶,那么,他还能坚持这一往无前的决心吗?」

  如果是迪卢克的话,一定会的。

  他突然想再多看几眼令他留恋的人,感受在冷冰冰的深渊里未曾触摸过的火焰的温度。

  周围的温度在升高,氧气慢慢少了,这让凯亚胸口有些憋闷,渐渐喘不上气,体内仿佛被怪异的气流堵着,令他难受却无法疏解。

  被火焰亲吻,果然会痛的啊,如果有下次,绝对不会这样干了。

  

 

  少年揭穿了贵族的阴谋,少年是蒙德的英雄,他们拥戴着少年成了新的领袖 而少年终于有机会把自己的设想一一实现,蒙德的未来将被改写。

  今天以后,蒙德的贵族们该加一个 “旧”字作前缀了,吟游诗人编了新的故事,从此又一段新的诗篇流传在蒙德的街道。

  直至深夜,这场数十年的闹剧才终于平息,而风又再次吹了起来,似乎变了方向,不过迪卢克更在意什么时候到家,这一整天令他激动万分。

  他推开门,嘴角的笑意和碳火的余温一起冷却,冷风灌进他们共同生活了十几年的屋子里,他找遍所有的房间,可现在里面都是空无一人,仿佛从来无人在此居住过一样。

  不,你…在哪?



  ……


  许久以后的史书里,记载了蒙德进程上重要的这天。文字的记载应该是生硬的,可阅者不自觉捻过行行文字的手,给木做的纸张留下了些温度。

评论(6)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