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汜

当朋友圈更新,癫癫的很开心

【羽枭】杳焰

玩了《葬花》,这个世界观设定很戳我,决定写个蒙德版,下文含微量游戏剧透,很不错的游戏,建议还是先玩,中式跑团(不)

误入桃花源·蒙德版的冒险家凯亚x原住民迪卢克,杳是远得看不见踪影的杳。在vc妈咪的催促下一天肝完了,@VC银翘片 没你长评我不干




……

  今天是凯亚来到这里的第三天,这里叫作蒙德,是个如世外桃源般的世界,居民和善友好,生活富足安乐,但,仅限白天。

  当昼夜交替,夜晚降临后,这个世界将变成地狱,人们抛弃道义伦常,纵欲暴食,用疼痛寻求刺激,变成了混乱不堪的活死人。

  凯亚在来的第二天就已经知道了,他被告诫不要在夜晚出门,但,这怎么可能。

  不对劲的地方太多了,凯亚试过从来时的洞口走出去,却还是回到原地。所以在当天夜里,凯亚就走出了房门,看着无人的街道和远处山上的火光暗自思忖。

  他绕开了铺设好的道路,茂密的丛林掩盖了他的行迹,他从树影间看到了属于恶魔们的狂欢。这些人仿佛来自地狱,将极致的恶带到人间。

  必须离开这里。

  这是任何一个正常人都该有的决定,他希望找到点破局的办法,或者什么能够帮助他的人。

  真的可以么。

  话说回来,他们真的在糟蹋美酒。

  凯亚有些可惜的看着被砸破的酒缸,香醇的酒液流到地上,只能和泥土混在一起。

  他不由得想起了酿造了这些酒的人,那位白天优雅但让人有些距离感的酒馆老板,他也会和他的酒一样变成淤泥么?

  凯亚开始分辨起这些人的面孔,晨间巡逻的骑士,外出打猎的猎人,隔壁果摊的商贩…哦,没有那一抹红色。

   凯亚说不上自己是否高兴,但他松了口气,或许,这位不在人群中的酒馆老板能给他带来转机呢。

  还是先接触一下白天的他吧,迪卢克。




  现在他正在去酒馆的路上,打算尽早为自己布局,一大早就去拜访了迪卢克的小酒馆。

  其实他刚到这里的第一天就去过天使的馈赠,既然来了当然要好好品尝当地特色的酒了。

  迪卢克也在店里,他平常应该就住在这里,凯亚早和其他酒客混熟了,听他们说,迪卢克本来是有个庄园的,后来家中有了变故,迪卢克便一人经营着这家酒馆。

  没什么是一杯酒问不出来的,有就两杯。本着这样的理念,凯亚决定用他最擅长的方式试探迪卢克。

  他端着杯午后之死坐在吧台上和老板套着近乎,当然,他的劝酒被老板一句工作期间不喝酒给回绝了。

  不过他死皮赖脸的搭话还是有些结果的,迪卢克虽然对他无奈,但两天过去也算是熟悉了些。

  凯亚觉得,迪卢克这个人有着他自己坚持的理想,他想守护蒙德,而他家中的变故应当让他比其他人更痛恨邪恶。

  “那如果有人正深陷险境,而迪卢克老板你是唯一能帮到他的人,你会去救那个人么?”他装作无意的随口问道,心里却对迪卢克的答案格外重视。

  酒馆老板擦着杯子没有丝毫迟疑的回答:“我会尽全力救他。”

  值得一试。凯亚这样想着。




  所以当夜幕降临,他进入了天使的馈赠。

  地上积攒的灰尘让门在地上扫出一片扇形,破败不堪的酒馆就这么出现在凯亚的视线里。屋子里没有他想找的人,于是他轻手轻脚的进了屋内,借着门口的月光向酒馆老板的休息室走去,希望找到迪卢克的踪迹。

  月光好像被什么遮住了,在布料与空气的摩擦声中汇聚成一片人形阴影。

  凯亚警惕的转过身去,一个佩戴奇怪鸟形面具身着黑色夜行衣的男人站在门口。他单手拖着把巨剑,红宝石般的眼眸冷冷的盯他,或许是没有阳光的照射,他的双眼比起白天暗淡了不少。

  …非常有辨识度,特别到凯亚觉得对方这身衣服并没有起到任何隐藏身份的作用。

  “迪卢克老板?”他试探性开口,对方如果有任何攻击行为凯亚就会毫不犹豫的转身逃走。

  夜晚的迪卢克微微抬头算作回答,依旧站在原地没有动作。凯亚对此有些头痛,这幅样子感觉比白天的他更不好接触了。

  但他急需知道更多情报,他不得不去接触夜晚的居民们。

  他试探过,白天的居民们并不知道晚上的聚会,他们只拥有白天的记忆,那么夜晚的居民呢?凯亚将他们当成两个部分,却发现两个迪卢克的差别好像并不大,因为他依旧穿着那身代表着蒙德守护者的装束不是么。

  既然决定了信任他,凯亚觉得自己应该添加一些必要的坦诚:“迪卢克老板,很抱歉深夜来访,我没有恶意,只是我知道这里很不寻常,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离开这里,而迪卢克老板,你是我唯一可以信任的人了。”

  夜晚的迪卢克沉默的听着,凯亚也只好硬撑着不让气氛冷下来:“我知道,你不是一个会轻易动摇的人,你还是那个向着自己理想前进的迪卢克对吧?”

  也许是被这伪装出来的坦诚卸去了戒备,或许是根本不把凯亚当做威胁,他将巨剑倚在门框。

  “你白天时问过我,如果有一个人只有我能救他我会怎么选…”迪卢克的声音低沉喑哑,像是很久没有说过话一样,对于声带的掌控都有些生疏了,“而现在我的回答依旧是,会。”

  凯亚露出一个细微的笑来,淤泥深处总会有阳光照进来的,他没有看错人,他找到了他的阳光。

  “那么,迪卢克老板,现在也只有你能救我了。”




  迪卢克带着凯亚走在夜晚的街道上,居民们都聚集在山上,他们这一路畅通无阻,直到他们停在广场中心巨大的神像前。

  白天的神像洁净肃穆,而眼前这尊神像蛛网交错,却依旧没人清理,连头部的石头都掉了一大块,裂痕沿着脸部向下延伸,像是神明流下的眼泪。

  “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凯亚仰头看着蒙德人曾信仰的神明,即使他并不信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此时也生出了些惋惜。

  “活太久罢了。”迪卢克轻飘飘的说着,像在讲述别人的故事般开口,“蒙德原本是个国家,有着所信仰的神明—风神巴巴托斯。但它已经亡国了,在与天理的战争的最后,风神为了保护他的子民,创造了这一处幻境,以一块石头为媒介,留下了主城中的灵魂,以达到蒙德的存续,那块石头被称作永生石。”

  “蒙德人有着崇尚自由的灵魂,可是在蒙德自由流动的风都已经消失几千年,我们连死都做不到,于是自由变成了放纵,人们开始逃避,用那些东西寻找刺激,麻痹自己。就连我也一样。”

  “那这里还是两千年前的你所爱的,想守护的地方么?”

  “……这个蒙德不会老去,不会消亡,黑夜带来永恒的混乱,这里没有信仰,不再需要一个暗夜里守护他们的英雄了,这里已经不需要我了。”迪卢克没有正面回答,只是陈述事实般开口。

  “但我需要你,你愿意和我一起出去么,离开这里,如果我能带走永生石,那么我就也能带走你吧。”

  “可这里依旧是蒙德。”

  凯亚看着他,对话声落在空气里,和他自己说的一样,两千年过去,他还是放不下蒙德,他在逃避蒙德已经毁灭的事实。

  也许白天的蒙德确实是迪卢克想守护的,可是那终究只是假象。

  凯亚有些不忍心直说,他知道,迪卢克肯定明白,只是不想承认,而他同样不想让他的阳光失去最后一点光芒。

  他们无言的站立在神像前,默契的再没开口,像是等待着什么一样,似乎有风吹过,夹杂像是吟游诗人细微的歌声。

  跟着风的指引吧……迷途的旅者……跟着风的指引吧……在黄昏之时……在烈火照耀的路的尽头……

  


  太阳再次升起,凯亚决定今天就动身离开,他去瓦格纳的铁匠铺拿前两天就订好的单手剑,作为交换这两天他帮瓦格纳完成了不少委托。

  想离开应该没有那么简单,为了预防未知的危险,凯亚早做好了准备。

  最后,他还是来了天使的馈赠。

  白天的迪卢克见他坐在吧台边,将一杯午后之死推了过去。

  “我要走了,迪卢克,我来和你道个别。”

  迪卢克点了点头,依旧做着自己的事,良久轻轻的说了一句:“一路平安。”

  凯亚戳着酒里的冰块,把它压下去再看着它自己浮上来。

  “如果…我是说如果。”凯亚顿了顿,才接着开口,“蒙德毁灭了,你会离开蒙德么?”

  迪卢克似乎是笑了,阳光照在他的脸上,晃着凯亚的视线,他没能看清。

  “如果蒙德会毁灭,那我一定是与蒙德一起毁灭的。”

  阳光终究还是带不走的。




  黄昏时分,起风了。

  这风只有凯亚一个人能感受到,他沿着蒙德唯一的风,走进了来时的山洞。

  当光再次出现,他出现在夜晚的蒙德,红色的彼岸花从他脚下向前延伸,只要沿着这条“火照之路”向前,他就能离开这里回到现实。

  他没有犹豫,提着那把村里铁匠铺打造的单手剑向前跑去。

  亡故的魂灵并不打算放过他,他们在路途的中间将凯亚包围,一点点逼近,他们失去了对死亡的敬畏,但凯亚不能被他们杀死,他渐渐被这些不要命的疯子逼到绝境。

  “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

  匕首划破肌肤,凯亚挥剑将划伤他的人逼退,又被剩下的人包围。

  怎么办…

  嘹亮的鸣叫在夜空响起,夜枭盘旋着落在了某人的手背。

  迪卢克穿着他那身暗夜英雄的打扮,站在房檐上冷冷的凝视着下方。

  他纵身跃下,挡在凯亚身前,巨剑沉重的插在地上,天生的畏惧让周围的疯子们也不由后退两步。

  “他是什么来着…?”周围的人们在一瞬间的安静后重新变得疯癫。

  “是我们的什么来着…?”有人发出几声怪笑,又像是在哭一样,“是暗夜英雄啊……哈哈哈哈哈…呜…英雄…迪卢克…”

  “哈哈哈哈…英雄… ”

  这两千年里,暗夜英雄的真实身份早就没了隐瞒的必要,不过,英雄什么的,对现在的蒙德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他要帮着外人么…?哈哈哈哈我们的英雄要帮助外人么?”

  迪卢克的双眼依旧是往常那样平静,他抬手摘掉了属于夜晚的面具,“现在,没有曾经了。而我,将遵循我坚持的正义。”

  “叛徒!呜…哈哈他是蒙德的叛徒!”

  “那我们可以杀了他…哈哈…杀了迪卢克…我们的英雄…”

  “杀了我!快杀我!…向我挥剑啊英雄…!”

  人们声讨着他,状若疯癫的一拥而上,迪卢克未曾后退半分,只深吸口气阖上眼眸,双手握住长剑:“真正的蒙德早就毁灭了,我们只是死了两千年的亡魂罢了…那就,不要再挡着生者的路…!”

  他这话更像是对自己说的,他忽的睁开双眼,长剑挥出,沉寂许久的红色火焰重新点亮了他的眼眸,巨大的火鸟覆盖了挡在他们面前的人们,沿着那些彼岸花连成的路一直向前,将一切烧成灰烬,为凯亚铺就一条真正的“火照之路”。

  “走。”他依旧背对着凯亚,声音一如既往的冷淡。

  凯亚不知道他现在是什么心情,亲手杀了他一直想要守护的事物,又或许对于迪卢克来说,现在的蒙德已经不是他想守护的蒙德了。 

  历史应该同历史一起埋葬,但凯亚觉得不应该让迪卢克留下承受这一切,在迪卢克再次开口催促他离开前,他抓着对方的手腕踩着被烈火灼烧的彼岸花跑向终点。

  迪卢克只是沉默的任由他拉着,同他一起跑进了看不见尽头的黑暗洞口。




  再次恢复意识,凯亚沿着一片黑暗向前,借着月光看清了一地的尸骸,却没找到那一抹红色。

  “迪卢克?”

  没有人回答,声音在这一小片地方孤单的回响。

  “我会找到永生石,带你出去。”

  永生石在哪里?他不知道,他在这堆腐化千年的白骨间寻找,漫无目的的找下去,只为了能将迪卢克的灵魂一起带走。

  最角落的地方,他找到了自己的阳光,夜枭的鸟骨和他的主人躺在一起,它在这里陪伴着死去的主人直到自己也死去,迪卢克生前握着的长剑已经氧化的不成样子,上面那些原本让人惊叹的花纹已经辨认不清了。

  凯亚想,如果他带不走迪卢克的灵魂,那还不如自己也留在这里。

  “…我会在这里陪你。”他不在意已逝之人是否能听到,低沉而温柔的说着。

  “永生石在这里。” 冷淡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迪卢克不知何时再次出现,“傻子才和你殉情。”

  凯亚转过头,迪卢克就站在那里,他的手中握着一块红色的东西。

  这就是永生石么。

  迪卢克一直都在,只是不愿意出来见他。凯亚这样想的,也这样问了。

  “…我出不去的,不如不给你希望。”迪卢克垂下眼眸,轻轻的说着。

  “可你现在愿意一试了,对么。”凯亚看着那块火焰般的石头,勾起嘴角露出一个微笑来。

  迪卢克未做回答,只是催促他伸手触摸这块石头,指尖碰到那块石头时,凯亚的视线开始变得模糊,意识不可抵抗的再次陷入黑暗。

  “做个好梦…”



  黑暗褪去,凯亚的视线逐渐恢复,他已经回到了当初进入那个奇怪洞穴的地方。

  “迪卢克?”我成功了么?我将他带出地狱了么?他在哪?

  一瞬间纷乱的思绪涌进脑海,直到看到了那抹熟悉的红色才停下。

  “我们成功了。”凯亚看着他的红色眼眸,那双眼睛依旧像晨曦般闪耀,像不会熄灭的火焰般温暖。

迪卢克点点头,似乎也笑了一下,他们沿着凯亚来时的路走着,光亮透过树影,这段路程的最后,他们看见了阳光下安宁的小镇。

  “凯亚。”迪卢克喊了他的名字,“很高兴我们离开了那里,接下来的路,很可惜,我不能再陪你一起了。”

  他的身躯在消散,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透明,变成抓不住的泡影。

  美丽的童话该醒了。

  “不。”凯亚急切的想拉住他的手,从没有什么事让他如此慌张,可这件事是他无论如何都没法掌控的,人的生死。

  他一瞬间想通了很多,他下意识不愿意去想的事。为什么迪卢克突然决定出去了,为什么的尸骨旁边没有他的神之眼,那块红色的“永生石”究竟是……

  透支了极限的体力和巨大的情绪让他再坚持不住倒了下去。



嘀——嘀——嘀——

 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病床,是医院。

  有个小护士见他醒了,靠过来说着什么,凯亚没有听,怔怔的盯着天花板。

  他离开了,连灵魂都没留下。可他还没有离开,因为他在我的记忆里。

  许久,凯亚才转了转干涩的眼珠,目光撇到床头的一枚乳白色的石头。

  那是“永生石”,是迪卢克的神之眼,或者说曾经是,但现在,赤红的火焰已经褪去,只剩下一个漂亮的空壳。

  ……








/感谢各位的观看,你的点赞是我前进的动力(非常有感情的捧读)


评论(5)

热度(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