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汜

更新很杂,癫癫的很开心

《别过来!我是男巫,不是男酮!》

前言:卷起来了,越写越多。依旧联文@VC银翘片 

前文附链c2传送门 


chapter3 啊?是个天才?


  如此这般如此这般,在那样可怜兮兮的眼神攻势下,即便是凯亚也遭不住将他留下了,虽然和一开始想像的不太一样,不过好在他们相处的还不错,指凯亚每天一大早就见不到人影,大半夜才回来,反倒是小迪卢克要照顾着他,被人叫哥哥让厚脸皮的男巫都有些挂不住,于是干脆让小迪卢克叫他本名,小孩子红着脸支支吾吾半天才叫出来,凯亚都觉得自己在占人家便宜了。

  留守儿童迪卢克也就凑合着一天天长大,不过他还没忘记他的家族,以及向真正致使他家破人亡的始作俑者复仇。

  “凯亚,我想学魔法。”十几岁的小孩扯着他衣角,一边不依不饶的说着。

  啊,天知道他带回了个什么样的大麻烦。

  其实凯亚并不想让迪卢克像他一样懂魔法,超越凡人的力量会招致愚蠢人们的妒忌,或许会被绑在十字架上烧死呢?男巫清楚的知道这一点,知道坎瑞亚覆灭的原因。

  凯亚叹了口气,拗不过这小家伙的执着,眼珠子转了转,说你在家等我会儿,我去给你找找合适的练习道具。

  当晚,凯亚回来时手上多了把巨大的双手剑,男巫蹲下身子笑眯眯的和小迪卢克说,“看到这把剑了么,你要是拿得动它,那我就教你魔法。”

  分明就是不想教,迪卢克又不傻,他看着凯亚,那眼神仿佛在说:你说出来的这话能信?

  “哎呀,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嘛。你瞧,力量可是魔法师的基础课,我你还不相信么。”

  “……好。”

  小迪卢克费力的拖着那巨剑往外挪,凯亚也不搭把手,就看着小孩憋着小脸满头冒汗,乐着庆幸自己能得许多年清净。

  直到一年以后,凯亚看着迪卢克举着比自己还高的剑挥舞,甚至还中途换了单手拿着抡圆了砸在地上。

  震撼我一整年。凯亚如是想。

  真是小看了他,凯亚又对上迪卢克那样的目光,他这次倒没找什么借口,还真给迪卢克堆了许多套魔法教材,也不知从哪弄来的,最上面一本封面明晃晃写着《魔法—从入门到入土》,让迪卢克很质疑这些书籍的权威性。

  不过凯亚再三保证这些书绝对正品,还说什么这个双手剑啊其实是魔杖,是媒介,让他按这几本书试试,要是一年内没法释放魔法就别学了没天赋。

  虽然他很会骗小孩,但应该不至于给错误的书籍,迪卢克想,除非凯亚想让他玩魔法把自己玩死。

  虽说凯亚确实给了迪卢克正确的书籍,不过他想着这东西也不是一般人能会的,再说双手剑能当魔杖,鬼才信,有这功夫拿剑砍砍人伤害都比魔法高。

  说是一年,给他一百年都不一定能成。凯亚这样想着,可惜了一年以后他又被自己啪啪打脸了。

  哎呦。就不该说一年,一天都多了,怎么不长记性啊凯亚。

  男巫一脸牙疼的表情,愣是没反应过来孩子小小年纪就学会了魔法。

  他倒是想不信,但那一团安静浮在他掌心,明晃晃的焰色,还能是什么?

  虽说凯亚的魔法是与生俱来,不过听戴因那家伙说过,普通人学魔法应该没个半辈子摸不着门道啊?不过戴因就是一魔法教练,他懂什么魔法。

  男巫围着小孩子转了一圈又一圈,也不知想看出点什么花儿来,火焰还是静静的待在迪卢克掌心。

  “我…我这样用魔法对么。”这见鬼一般都眼神让迪卢克有些遭不住了,他甚至有些惴惴不安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比如没有把大剑当魔杖之类的,可是他真的做不到啊。

  “火系魔法啊,我学了多久都没学出来的火系魔法啊。”男巫语气复杂的念叨着,他倒也想教,只不过火系魔法他自己都使不出,更别说教了,要不再扔过去几本书算了。

  于是迪卢克很快又收获了一摞据说是他十年课程的书籍。

  研究着玩去吧,小天才,这世上只有你烧了别人的份儿。


c4 睡了……就是睡了 

评论(7)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